close

懷孕大概四個月左右,就開始在台南找適合的月子中心,

有些很便宜,但其實就是自費項目多(例如月子餐、耗材等等),

跟廉價航空的觀念很像,所以一天兩三千元的月子中心其實不少,

不過就像是寶寶跟媽媽可以住旅館,這乾脆就回家算了XD

 

聖帝諾一直是朋友口中的高級月子中心,

但老實說他們的價位在台北根本無法有同等的享受,

於是在跟媽媽、老公分別來兩次後,就決定下定了!

我們定的是最便宜的精緻房,入住三十天,一天七千三,

跟其他兩種比較高級的房型差別在於空間大小跟藥材高級程度,

但精緻房的空間已經讓我相當滿意,

確定入住後應該不會有產後憂鬱(開玩笑XD),

而藥材部分,媽媽老早就浸好一桶藥酒等著開補,

我只求別補過頭就好啊~哈哈!

 

4/13下午入住,一踏進房整個就是相當滿意啊!

(照片是已經住四五天才想到要拍XD)

 

1.JPG

 

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附有盥洗用具,免治馬桶是產後媽媽的最愛啊!

 

2.JPG

 

 

中間是尿布台,讓媽媽不用彎腰幫小朋友換尿布,

旁邊洗手臺也是方便幫小朋友洗屁屁,

但這些貼心的設計,最後都淪為雜物區,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

3.JPG

 

 

桌子雖小卻很夠用,但隨時都會被食物擠滿。

 

4.JPG

 

床鋪是兩張單人床,陪睡者來也不會影響到產婦休息。

 

5.JPG  

 

第一天的月子餐就讓我相當滿意,而且隨餐都會附上餐點功效,

雖然大同小異,但小地方就會看到用心處。

6.JPG

7.JPG  

 

產後約兩週開始用補藥,每週安排中醫師把脈診斷,依個人狀況來做調理。

8.jpg

 

月子餐是下重本,藥膳紅蟳、干貝鬆、五味雞~真的是吃的過癮啊!

9.jpg  

 

相較於第一胎的月子中心,聖帝諾真的是勝出許多啊~

 

1.寶寶耗材全包。

之前的月子中心是要自己準備尿布,

但小寶寶的屎尿之多,尿布開銷真的很兇啊!

所以當知道這裡是包寶寶耗材時,真的是覺得太划算了!

當然,如果沒有餵母奶,配方奶也是由他們支付。

 

2.護理人員比例足夠。

我想這應該是很多媽媽在意的部分,

因為若只有少少護理人員來顧一堆寶寶,出包的機率也相對的高很多,

但隨時往嬰兒室看,大概都有四五個護理人員在裡面照顧寶寶,

感覺就會很放心。

 

3.每天都有人來噓寒問暖。

從我入住到現在,每天至少會有兩位護理人員問我今天身體狀況好不好,

或是寶寶照顧、擠餵母奶上有沒有問題,這對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很體貼的作法,

但對我這二手(?!)媽媽來說,就有點多了

不過這種感覺真的很好,隨時都有人可以問問題或指導,也比較不會慌亂。

 

4.住房管家很盡責。

入住第二天,我因為塞奶而發燒(想不到乳牛也會有被硬塊打敗的時候),

因為發抖又腹痛,老公一聯絡管家,他們就馬上幫忙掛號跟送輪椅進來,

到快輪到我號碼時,再上來幫忙把我推下樓,

詠馨婦產科就在聖帝諾旁邊,一進診所,櫃檯人員馬上指引我們診療室在哪裡,

整個就是讓人很放心啊~

不像上次坐月子時的極差看診經驗(忘記掛號、病情沒轉述、醫生又老扣扣不知所云Orz)。

 

5.每天都很忙。

每天下午都會有課程,基本講座是免不了的,

我最愛的是每週二五的產後運動跟產後瑜伽,

花個一小時去拉拉筋,真的是挺舒服。

 

入住後還贈一堂疏乳課程、一堂體雕課程,

沒錯,這裡還有美髮美容部,看到可以按摩,是我想要住這裡最大原因之一啊XD

在發燒隔天,美容師主動打電話問我需不需要做疏乳課程,

挖咧真是痛歪歪,尤其是腋下硬塊推起來更是疼啊~

但疏通後真的相當舒服,弟弟喝起奶也順暢多了!

體雕是選擇針對手、腹、臉擇一進行,是用很厲害的儀器進行塑身,

只是這確實需要多次課程才能看出成效啦。

既然這裡有全身按摩,怎麼能錯過呢~

體貼的老公知道我哈按摩很久了,就讓我去包套裝按摩課程,

所以就安排了每週一次的全身按摩,只能說,真是爽歪歪啊!

 

除此之外,每週都會安排一次中醫師會診,不過我的身體狀況實在是還不錯,

大概五分鐘就完成把脈問診了,所以我想這次月子真的會做的很好(狀態:勇健)

 

6.月子餐太豐富啦!

入住至今,除了青菜重複性較高外,其他餐點幾乎沒重複過,

剛入住幾天,我就發現他們的湯品若是雞肉都會去皮,

小地方讓我覺得很體貼啊!(不過我老公這也是看人喜好,說不定有人喜歡吃皮咧XD)

而且餐點都還有營養師做調配,所以吃了還不怕胖!(←重點)

 

喔,說到營養師,入住第三或四天就有營養師過來拜訪,

先是確認餐點部分有沒有需要調整(口味淡重、不吃的食材等),

也順便解釋入住每週的餐點安排(如第一週清淡、第二週針對氣血進補等),

整個就是很專業啊!

至於月子餐,媽媽、老公吃了都說讚,

雖然稍微清淡,但味道對我來說恰恰好,而且經常有驚喜餐點,

像是焗烤明蝦、百菇牛肉卷、奶汁干貝等等,每天都像是吃辦桌啊!

讓我媽媽看了之後直呼如果是由她幫我坐月子,根本就沒辦法每天用得這麼豐盛又營養均衡啊。

 

7.床很好躺。

今天去美容部按摩,跟美容師閒聊才知道這裡的床一張好幾十萬欸!

床好躺這件事是我媽媽發現的,因為每次她過來睡午覺,

是一碰到床就秒睡,而且可以睡很沉很久,

貝拉來睡覺也可以睡很久,有次過夜居然一口氣睡了快12小時=口=

至於我是一直處於很想睡覺的狀態,所以躺下秒睡也是當然的,

只是今天聽美容師這麼說,那真該多躺躺啊~

而且貼心的是還是電動床,讓剛生產完的媽媽可以利用電動床起躺身,

真的是很棒的設計耶!

 

8.櫃檯人員態度積極。

雖然在台南訪客比較少,但還是有機會到大廳跟朋友們碰碰面,

櫃檯人員只要看到有訪客進來,一定會先奉茶,奉茶耶!

哪間月子中心會這樣啊@@(至少我去探視朋友都沒遇過啦)

而且只要看到有人要進來或離開,都會馬上幫忙開大門,

這感覺也是很棒的啊!

 

說這麼多好處,當然也是有些小瑕疵啦。

1.沒有授乳枕。

可能覺得這應該是月子中心必備品吧,所以沒有授乳枕讓我有點錯愕,

但幸好我有很厲害的阿姨,自製兩個授乳枕還親送過來給我使用,

整個就是揪甘心啊!

 

2.沒有消毒鍋。

雖然我用消毒鍋的機率不高,但之前的月子中心是每間都附一台,

也就讓我覺得理所當然了。

 

目前就想的到這兩個小缺點,但瑕不掩瑜啦,整體的CP值還是很高的。

強烈推薦大家來台南坐月子啊!

陪住者也不怕無聊,旁邊就是花園夜市,花園夜市耶!!

又鄰近海安路、國華街,根本就是不愁吃、不愁逛啊~

 

轉眼下週二就要離開,還真是有那麼點捨不得啊!

捨不得這裡的爽日子啊啊啊~

但我也很期待未來一打二的日子,有兩個寶貝包圍在身邊,其實是很幸福的啦(眼冒愛心)

 

--

5/9 補充:下午點心出現母親節蛋糕、黑糖牛奶(我最愛)、跟一束康乃馨跟卡片,揪甘心。

5/10 補充:下午營養師來房間提醒返家後飲食注意事項,真的是有問必答啊,完全考不倒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帝諾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