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貝拉弟就滿月了,時間真是咻一下就過去,

轉眼已經一個月了啊~

明明剛出生的哇哇大哭聲還在耳邊,現在已經是逼近五公斤的胖娃娃了= ="

還真是沒想過我的肚皮會有挨兩次刀的經驗,但看到兩個寶貝都健康出生,

就覺得再怎麼辛苦都值得了。

不過第二胎的恢復真的比第一胎慢許多,也或許是將近兩年的睡眠不足,

整天瞎忙又沒運動,自己的體力變差,所以才恢復比較慢吧?!

 

4/7本來打算早上先去好好洗個頭後,跟老公去吃頓高級牛排再入住,

但沒想到一早台安醫院就打電話來,希望我們十點左右就入住,

阿明明隔天早上才開刀,為什麼要那麼快住進去啊啊啊?!

後來醫院說希望至少一點前要去辦理住院,我們也就乖乖遵守了,

所以就只有完成洗頭這個行程,外帶吉野家去醫院大嗑。

沒想到!護理人員居然說要我先空腹抽血、做心電圖、量胎心音跟宮縮,

前兩項都很快速完成,但在量宮縮頻率時,貝拉弟大概是因為太餓而一直躁動,

讓護理人員很不放心,堅持要到數值正常才放飯,

於是一直到下午四點多,我終於可以吃午餐了(泣)

感謝凱凱還外送珍奶跟Q餅,真是讓我吃得相當過癮啊!

 

這中間也有麻醉師來說明麻醉事宜,

後來我才搞清楚我上一胎用的術後止痛是腰椎麻醉止痛(自費一千),

既然上次疼痛的感覺還好,那就繼續用一樣的術後止痛就好啦!

NONONO,我真是太瞧得起自己的體力了Orz

 

本來預定4/8早上十點開刀,但不知何故醫生九點空下來了,

所以就改成九點開刀,這就是基督教的方便啊,不用看時辰XD

 

當然過12點就不能進食,但幸好不像生貝拉時餓這麼久,

下午兩點的刀,十二點就不能吃東西是不是很過分= =+(←愛記仇)

 

八點半左右就推進產房準備,闊別一年多再度回來,有種奇妙的熟悉感啊!

 

咦,奇怪,明明我記得打腰椎麻醉不會痛啊,怎麼這次感覺這麼強烈啊?!

雖然不太痛,但是很不蘇胡啊~而且怎麼打這麼久(心裡頭一堆嘀咕)

接著麻醉師一直來捏我大腿,問我有沒有感覺,

這時候只要有一點感覺都要說有,我可不想要醫生下刀時我還有感覺啊~

 

呂醫師依舊一派輕鬆的先放音樂(似乎是拉丁舞曲),跟護理人員閒聊,

等到準備工作都好了,就到手術台準備,然後對我說「有感覺嗎?」

沒錯,又來這招,他已經下刀啦XD

接著就是聽他一直聊天,聊車子、聊工作,我則開始發起呆來了~

重頭戲來啦,好像已經切開子宮啦(打這樣的文字,感覺有點聳動XD),

「子宮壁怎麼這麼薄」呂醫師突然這麼說,

然後我開始覺得胃部一陣壓迫,麻醉師則把氧氣罩蓋緊,

說明寶寶準備要出來了,會有點不舒服,要我慢慢呼吸,

嗯,這感覺就很熟悉,當初生貝拉時也是這種壓迫感,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護理人員在幫忙把寶寶推出來。

「怎麼這麼肥啊!」這是呂醫師看到貝拉弟的第一句話XD

明明三千五還好嘛~但呂醫師還是認為貝拉弟過胖了啦@@

 

一樣咕嚕嚕的哭聲,我終於卸貨啦!

接著護理人員就把貝拉弟放在我胸口,聽著我的聲音,他就慢慢不哭了,

挖嗚,我又生了個寶寶耶,好神奇喔!

 

術後回恢復室,就剩下發抖的副作用,

推回病房後,上一胎的發抖發癢症狀倒是沒這麼明顯,

只是有點難入睡,說不出來是哪裡不舒服,

所以幾乎到半夜才睡著。

 

因為是腹膜外手術,所以我只要平躺八小時之後就可以進水,

如果沒有嘔吐,就可以慢慢用流質食物,

所以大概下午就開始喝水、喝牛奶、喝果汁了,

但雖然有術後止痛(24小時藥效),傷口還是隱隱作痛,

有點超過我能負荷的疼痛啊~

只是我必須等到排氣後才能吃止痛藥,終於到第二天早上放了小屁,

「請給我止痛藥啊!」我心裡這樣吶喊,好像吸毒一樣Orz

而在我吃完早上的止痛藥後,我就假會要練習下床,

結果姿勢沒橋好,把自己的傷口拉扯到,哭得我眼淚鼻涕直流,

這比第一胎不小心拉到還要痛啊啊啊啊!xxx

於是只好放棄早上十點看弟弟的時間了。

下午又再練習下床,雖然還是痛,但勉強可以走到輪椅,

終於可以去看弟弟了,也可以準備開始餵奶了。

 

第三~五天雖然可以慢慢下床,但只要平躺久一點下床,

傷口就會疼到不行,除了用束腹帶之外,手還要一直壓著才不會太痛,

真沒想到只是隔個兩年開刀,恢復速度居然會這麼慢,

幸好不考慮第三胎,不然我想大概要躺在醫院好幾天了(抖)

 

後記1:一直很在意醫生提到子宮壁薄的事情,

詢問後才知道原來開刀就會讓子宮壁變薄,

所以應該要休養至少兩年再懷孕,

避免下次生產時子宮破裂(不過這也是如果要選擇自然產才需要擔心啦!)

醫生就說如果我要生第三胎就會有影響,但我想應該就不用太擔心了,

我的子宮壁之後應該就會超級厚的了:P

 

後記2:聽媽媽說,當弟弟被推出來時,大家開心地蜂擁而上,一直對弟弟品頭論足,

只有我老公紅著眼眶追著護理人員問我的狀況,原來連我媽都高興到忘記我了XD

我後來問老公,他當然不承認,但他說一時之間突然不知道應該怎麼向護理人員稱呼我,

是「我太太」、「我老婆」、「小朋友的媽媽」到底要怎麼講他突然慌亂了。

我想真的是很愛很愛你的男人,才會這樣時時刻刻把自己放在心上吧(拭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腹產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