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周左右,因為已經吃了一個多月的中藥,咳嗽都不見好轉,
最後還是決定來看婦產科拿藥,
不然再這樣邊咳邊吐下去,我真的會發瘋啊!

按慣例,當然還是要照個超音波來跟小小寶貝打招呼~
14w0d-1
聽說箭頭指的是小GG
但因為只有一咪咪,但我想應該也八九不離十了!

照超音波過程,小小寶貝也是相當忙碌,
一直在跑步,不知道是不是想學馬陰囧呢XD
16w6d-1

搭配中西藥後,咳嗽的症狀確實好許多了!
醫生說,其實有點像是過敏性的咳嗽,
也就是說,我肚子的小搗蛋在作怪,
所以讓我的氣管比較敏感了orz

而意外收穫是,這胎體重增加速度相當慢,
懷貝拉三、四個月左右,我就胖了快五公斤了(掩面),
小小寶貝很為阿母注意身材,
只要我吃太多、吃太甜,就會讓我馬上咳嗽嘔吐!

最經典的是有次我好想吃鬆餅,請老公買了草莓香蕉卡士達鬆餅,
很豪邁的一個人喀光!
苦果來了,10分鐘後開始狂咳嗽,果不其然就去吐,
馬桶裡都是草莓香蕉卡士達的甜味啊!!
我只能對著馬桶說:還~我~鬆~餅~來~
嗚....

所以截至目前已經四個多月,體重大概增加兩公斤左右,
這也是小小寶貝另一種方式的體貼啦(含淚)

十五週某天,帶貝拉去打預防針後,
貝拉哭哭啼啼要我抱,不抱就猛打自己的頭跟臉,
還一度把嘴巴抓傷~
護女心切的我捨不得,就抱她走了一段路,
苦果來了!!!
當天下午我突然舉步維艱,走一步左下腹就疼痛不已,
本以為是宮縮,臥床應該會好點,
結果躺了一整晚,隔天早上起來還是痛,
最後決定還是跑一趟婦產科檢查。

醫生說是圓韌帶拉傷,好發於第二胎孕婦,
簡單來說就是韌帶在第一胎時有撐大過,
生完後也沒有再訓練,所以第二胎時就會比較容易拉傷,
所以醫生耳提面命說不行抱貝拉、動作要慢,否則很容易早產,
唉唉,所以貝拉從此之後就更加嚴格不准讓我抱了orz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來跟小小寶貝打聲招呼
15w2d-1
15w2d-2
嗯哼,這次小GG相當明顯了!
老公的表情很複雜,我想應該是又驚又喜吧XD
我的心情也很複雜,因為我實在沒有很喜歡男生,
那個教育責任太重大,而且我身邊太多兒子忤逆老娘的狀況,
真的是讓我很擔心啊~~

但既然這是上帝賞賜給我們的福份,
我想,我們就是盡好本分,一切就託付給上帝了!!

十六週,終於來到「應該」產檢的時間,
貝拉弟的超音波照片真的是很多啊~哈哈!

貝拉弟一切正常,也順便抽唐氏症檢驗的血,報告也是機率極低,
希望貝拉弟能夠健康平安長大唷!

16w6d-1
16w6d-2
這次的超音波,貝拉弟在面壁思過,
不太想看我們XD
希望下次產檢,能夠讓我看看他的帥模樣~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