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未預設過何時斷母奶,一切順其自然,
當然如果可以餵越久越好…

自從知道懷孕後,我還是不改餵奶的習慣,
雖然偶爾肚子會像mc來襲時的悶痛,
但還沒到不舒服,我想小小寶貝應該可以諒解的:P

隨著母奶逐漸退位為副食品後,
大概凌晨、下午、睡前會讓貝拉小酌一些,
也明顯感覺奶量有逐漸減少的趨勢,
不過有趣的是,貝拉從未把母奶當作安撫奶來看待,
一定要吸到奶才罷休,不然會很生氣XD

一個多月前我開始感冒,因為擔心咳嗽聲會影響貝拉的睡眠,
所以幾乎讓婆婆、老公陪貝拉睡覺,
也因此餵母奶的機會越趨減少。

某次難得我陪貝拉睡覺,她突然站起來在我身邊繞阿繞,
隨後就把授乳枕搬出來,示意要喝奶,
我也順從的橋好姿勢,
但貝拉吸了幾口,對我嘰哩呱啦說了一串話,
又戳戳我的奶,就溜下授乳枕去找奶嘴跟毛巾準備睡覺了!
這樣的狀況發生兩、三次,
我這才發現,原來貝拉已經正式跟母奶說掰掰了。

20120712
坐月子時很無聊,拍最多餵奶照片了XD

20130124
七個多月的貝拉,很懂得幫媽媽遮點

20130412
十個月的貝拉,喝完奶最愛咬媽媽的內衣

20130506
十一個月的貝拉,最愛看貝拉喝奶喝到翻白眼XD

多多少少還是有點落寞,不否認餵母奶有時也是為了滿足媽媽的特權,
那種被孩子需要、擁孩子滿懷的感覺,真的很甜蜜啊!

貝拉很貼心,沒有用激烈的手段斷奶,
也或許貝拉知道要交接媽媽的ㄋㄟㄋㄟ給小小寶貝了,
所以讓媽媽的ㄋㄟㄋㄟ好好休息幾個月(整個想很多XD),
anyway,我人生餵奶的第一階段暫時告一段落,
希望小小寶貝的餵奶之路也能很順遂: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