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餵的最高境界就是供需平衡,
供需平衡對媽媽來說是相當輕鬆的狀態,
不會有追奶期時漲奶的疼痛,也無須再特別擠奶,
免去洗擠奶器、奶瓶、裝母乳袋的麻煩。

原本軟趴趴的奶讓我有點不安心,但上網搜尋許多資料,
確認軟奶還是有奶,讓我稍稍放心許多,
有趣的是,奶能不能供應,決定於貝拉吸吮的態度,
當貝拉認真吸吮約30秒左右,軟奶就會自動充奶,
接著貝拉就會有源源不絕的ㄋㄟㄋㄟ,
自己也能感覺到充奶的感覺,好像就被打開開關一樣,
人體真是有趣極了。

但,這一切都適用於貝拉有耐心打開ㄋㄟㄋㄟ開關的前提。

前幾天發生讓我好難過的狀況,
估摸是因為天冷的關係,讓貝拉很容易肚子餓,
原本一天只喝五次奶,這陣子卻可以多到八次奶,
某晚貝拉已經喝完睡前奶,也漸漸入睡,
結果睡著後卻大了便,換完尿布後開始大爆走,
猜想應該是肚子餓,果然一碰到ㄋㄟㄋㄟ就開始瘋狂吸吮,
但因為當晚我也有點疲累,所以充奶的速度很慢,
導致貝拉吸不到奶而大哭,或是流量太少而生氣,
我先請老公餵貝拉喝溫水,我則去灌牛奶豆漿,希望可以快點充奶,
可再讓貝拉嘗試吸吮,她吸了一口發現還是沒有奶,
更是大抓狂,只能用哭天搶地來形容了,
為娘的好心疼,於是拿出了最後一次擠奶的母奶冰棒,
日期已經是10月10日…
首度自己加熱母奶冰棒給貝拉喝,小可憐馬上咕嚕咕嚕喝了80cc,
然後也瞬間昏睡了。

事後我想把剩下的母奶喝完,
我的天啊!!!也太腥了吧!!
以往我有喝過現擠母奶,很甜很好喝,
但沒想到冷凍奶是又甜又腥,
才喝一口的我,都有忍不住的吐意了,
想到讓貝拉喝這樣的奶,心裡又開始難過了起來。

翌日,睡飽的我們當然供需都很充足,
只是我好擔心再度發生這樣的事件,
先是請老公帶我去買發奶聖品:黑麥汁,
再來也下定決心再開始追奶,
讓自己可以在餵奶時間是充盈的狀態,
免得貝拉又再度因為吸不到而哭鬧,
或是再度有缺奶危機時,至少先備有新鮮的奶。

婆婆跟媽媽都要我別這麼辛苦,也說貝拉已經很幸福,
喝奶喝到快六個月,如果真的吸不到就算了。
但或許是我自己也很貪戀貝拉在懷裡努力吸吮的感覺吧,
每每看到她邊喝邊玩,或邊喝邊瞇眼時,
心頭就會湧上滿滿的愛意跟溫暖,
所以…再讓我努力一段時間吧,
希望我最寶貝的女兒能夠繼續有豐沛的奶水不斷糧。

IMG_8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