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完刀後隔天我才到嬰兒室餵奶,
台安相當推崇母奶,
所以護士也對於協助媽媽們哺餵母奶相當熟練,
在我納悶有沒有奶的同時,
嬰兒室的護士就幫我在乳暈旁捏一捏、擠一擠,
真的出現初乳了,也幫忙我調整Bella的吸奶姿勢,
被吸到的第一口,真是有說不上來的奇妙感覺啊…
護士有教導幾個技巧,
baby要跟媽媽的身體平行、要確認baby嘴巴張得大大含住整個乳暈、
若baby睡著可以搓搓耳朵、摸摸背、搖搖下巴,
而大概認真吸15~20分鐘左右,baby就差不多飽了。

除了餵Bella之外,護士也要求我要勤勞擠奶,
所以在餵完奶後,我跟老公就開始摧殘我的胸部,
漲奶的痛大概是平常mc漲奶痛的十倍吧,
而在推乳腺時,感覺就是一直猛壓烏青的感覺,
實在是xxoo啊…
終於在老公的努力下,我們擠出了10cc左右的初乳。
Day04-4

為了要刺激泌乳,只要Bella餓,我們就會被call下樓餵奶,
短則間隔兩小時、長則間隔四小時,
辛苦的老公則是負責接電話、送我上下樓、張羅餐點、摧殘我的胸部,
我則是學習餵奶、忍受乳頭痛、吃飯、被摧殘胸部、昏迷中度過,
其實事後想想,也幸好有在台安待了幾天,讓我的乳腺暢通了不少,
期間林護士相當幫忙我,因為她也是母乳媽媽長期會員(到現在小孩三歲還在餵!!),
所以對於哺乳相當有經驗,給我不少資訊跟方法。

出院時,我們很得意的帶走80cc的母乳離開,
相信未來的母乳之路會更順暢。

抵達吳0光月子中心,護士說會幫忙調整Bella的喝奶時間,
定時為1、5、9這樣,所以之後約每四個小時,
Bella就會送來讓我餵奶。
我原本考慮全程親餵,但老公希望我能好好休息,
所以半夜1、5點便交由護士瓶餵。

之後在親餵部份就漸漸上手,
但因為Bella喝一邊就飽,另一邊還是得要排空,
在生產前我已經看中Avent 手動擠乳器,
不過當時無法確定自己有沒有奶,所以就沒先買,
而看來應該可以在坐月子的時候好好衝奶量,
就請老公去帶一台回來用,至今都還是我的好幫手。

半夜我還是會起床擠奶,但這時候手動就真的太慢,
貼心的老公問了婦幼用品店,直接買貝瑞克第7代電動雙邊吸乳器,
但第一次使用的時候太貪心把強度轉過強,左邊乳頭就受傷了,
讓之後Bella吸的時候,都好像被磨砂紙磨乳頭的感覺,
這真的是整個過程中最痛的時候了orz
後來我實在受不了,只好讓左邊頭頭休息一天多,
都用手擠擠奶,休養後就好多了,也越來越上手。

另個窘況是會不斷滴奶,老公也不知道怎麼問店員的,
買到我之前有在觀望的Avent 超柔矽膠胸部護罩,
確實幫我蒐集不少奶,不用擠就可以累積個2、30cc左右,
而且也不會讓乳頭直接跟衣服摩擦,很有保護效果。

除了這些器材幫忙外,我最常做的就是晾ㄋㄟㄋㄟ,
或許是這樣,讓悶熱、疼痛的感覺少了許多。

回家後已經都相當順手,而母乳也逐漸達到供需平衡,
比較少有沒事就在滴奶或漲奶的狀況,
甚至有陣子都沒漲奶,讓我超緊張,
但沒想到Bella還是喝得津津有味,
我才知道這就是供需平衡的狀況。

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親餵,
一來增加親密感、二來持續刺激乳腺、
三來又相當方便…
(雖然有時會因為Bella吸了之後而噴奶,搞得我們母女兩濕答答的= ="),
但我現在是很享受哺餵母乳的過程,
希望可以一直持續半年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