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中午我們夫妻倆吃了個大餐後,就準備入住醫院了,
果然沒有健保包房,所以我們住進八樓VIP房,
八樓是綜合病房,也因此會要求媽媽到五樓去餵寶寶,
或者選擇親子同室,時間為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若有一次在中途把寶寶推回五樓,就取消親子同室的資格,
雖然有點捨不得,但老公認為手術後我需要好好休息,
而五樓只剩下跟其他人同房的房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在八樓入住。

果然VIP的格局就不一樣,而且還備有盥洗包(所以我們多帶了不少東西XD),
廁所還是免治馬桶,這對於術後的我相當相當的方便啊!!!
Day0

下午的時間就是填寫資料、聽聽衛教內容等等,
香妮夫婦也先來探望我們,順便來加油打氣一番!!
與香妮

晚上11點半開始禁食。

6/27一早我就趕緊洗澡洗頭,光想到之後要好久不能洗頭就開始發癢orz
接著護理人員就先幫我打點滴,
第一針是較年輕的護理人員打的,除了很痛之外就是很痛,
我怎麼不記得以前住院打點滴有這麼痛的啊!!??
隔了半個小時,另個較資深的護理人員看到我的手腫起來,
連忙跟我道歉並且說要重打,挖咧#($*$^##,
而且還打在手腕上,真是痛屎我了!!!

十點多婆婆跟爸媽也陸續抵達,感覺大家是又緊張又期待的,
下午一點左右灌腸,這也讓我超想飆髒話,
人生第一次灌腸真的是超奇妙的,屁屁根本擋不住便便大隊,
多次括約肌都要失守了,硬是撐了兩三分鐘,我奔也似的跑廁所,好狼狽啊....

一點半準時坐上輪椅往五樓待產房前進,
明明自己行動自如卻要坐輪椅的感覺真奇怪溜。
Day01-1

接著就推進了待產房,先是護理人員問我一堆問題,又是填寫表格來著,
等等等,一點多我已經看到呂醫師了,但手術卻還沒要開始,
這才聽到護理人員七嘴八舌的問麻醉師下來了沒有,
原來是麻醉師遲到了啊啊啊~
幸好也沒有耽誤太久時間,過沒多久就看到麻醉師出現了,
接著...我就被推進手術房了。

手術房沒我想像中的冷冰冰,真是慶幸天生體溫高啊XD
麻醉師先要我仰躺在手術台上,右手綁上血壓器,每五分鐘測量一次,
接著要我捲曲成蝦子,甚至要求要手抱膝蓋,
啊我肚子這麼大,怎麼抱的到膝蓋啦(昏),
隨後麻醉師在我後腰抹上涼涼的東西,
「吸氣~」麻醉師說,然後就打完麻醉針了,比打點滴還不痛耶!!
婆婆說可能皮膚也有稍微麻醉,我才不會太不舒服囉。
「有感覺屁股熱熱的嗎?」麻醉師這麼問我,嗯~好像真的開始熱熱的了。
沒多久呂醫師跟助理就來了,而我雙手被綁成十字樣,
右手量血壓、左手吊點滴、臉上也罩上氧氣罩,
喔喔~感覺好像有點緊張了喔!!!!
另一個症狀出現了,我一直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不停,
無法控制的抖抖抖真的好詭異,麻醉師說這是麻醉的副作用,要我不用太緊張。

「有感覺嗎?」呂醫師突然問我,「啊?什麼感覺?」我回答,「嗯!手術開始囉」呂醫師說,
蝦密,我肚子已經被劃一刀了嗎XDD
當然全程我看不到我的肚子怎麼了,只能聽著音樂跟醫生們聊天,
到了某一刻,呂醫師突然說「喔!怎麼一直噴,你再噴啊你再噴啊!」,事後才知道是我子宮出血,HP大概少了500cc,
沒多久,我覺得我的胃部被大力擠壓,這才真的很不舒服,
麻醉師則在旁邊安撫我,也要我慢慢深呼吸,這時瑜珈課上的呼吸法就派上用場了,

「咕嚕咕嚕~哇~哇~」

我的寶貝出來了耶!!!呂醫師說她的頭有夠大,費了不少力氣才把她拎出來,
我邊抖著身體,眼睛邊跟著寶寶轉,護理人員將她簡單擦拭後就抱到我胸前,
這時呂醫師也還在進行縫合手術,但我已經沒有餘力去理會了,
寶貝一趴在我身上就不哭了,啊~~~真是上帝給我最美麗的禮物啊~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護理人員說要將她推出去給爸爸看,
寶貝一離開我的身體,又開始哇哇大哭,直至她到外面走廊我都還聽的到她宏亮的哭聲呢!
Day01-2
Day01-3

手術結束後,我再被推到恢復室觀察半小時,
除了抖抖抖不停之外,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
隔壁躺著一位太太,她一直哀哀叫,
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她輸卵管有狀況所以手術,
而她的醫生則邊跟她討論之後做試管嬰兒的事情,
聽得我很心疼,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吶!!

過了半小時,我就被推回病房休息,
醫生囑咐晚上十點拿掉紗布、十一點半可以嘗試坐起來,
所以我就一直躺著休息跟發抖、流汗,
另個症狀就是發癢,護理人員說這是止痛藥的副作用,
反而我的身體不太癢,臉倒是癢得不得了,
媽媽本來要拿乳液幫我擦臉,正好讓護理人員看到,
她指導要用冰塊敷臉會比較好,所以我就一直冰敷我的臉,
大概兩三個小時才終於不那麼癢!!

晚上七點左右,大家就下樓去看寶寶,
老公也幫我拍了寶寶睡覺的模樣,啊~真是我的小天使啊~
接著爸媽和婆婆就準備回家囉。

晚上十點護理人員來拿掉紗布,什麼!!居然是兩公斤重的紗布??!!
護理人員說這是為了止血而放上去的,但兩公斤是什麼啊XD
而一拿起來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肚子被50個人狂揍,有夠痠痛的啦!!
十一點半我開始要嘗試坐起來,這時候就覺得遙控病床很好用,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讓我難以忍受的狀況,
不過有一度我為了要讓老公幫我放枕頭,不小心肚子施力,
痛~~到我的眼淚狂飆,大概是被200個人揍肚子的疼痛跟拉扯,
大概過了三、四分鐘才稍微平復,
老實說,我真是難以想像自然產的疼痛是有多痛啊orz

術後呂醫師提到因為手術沒動到腹腔,
所以無需等待排氣再進食,他建議我先喝水試試,如果沒有吐,
就可以開始吃粥,
在我覺得身體狀況差不多後,我馬上就開始喝水,
小夜的護理人員林小姐(她真是熱心的天使啊),建議我還可以試著喝蘋果汁,
辛苦的老公就跑到夜市去買現榨蘋果汁回來,
而似乎我的恢復還不錯,倒是喝了不少水跟蘋果汁,
老公也就通知好婆婆月子餐可以開始送餐了。

6/28 一早呂醫師就來巡房,建議我可以開始嘗試下床走走,
以獨自走到廁所為目標,然後就可以拔尿管了,
所以當早班護理人員來的時候,我就請她幫忙我下床走,
除了有點昏之外,好像狀況還不錯,但還沒有辦法走到廁所,
過了一段時間,我又跟老公要求下床,可這次就有要昏倒的前兆,我又放棄躺回床上,
本來期待早上十點可以下樓去看寶寶,甚至可以嘗試餵奶,
但卻對自己的身體狀況無能為力,我就難過地哭了。

下午,老公的朋友們來探望時,我先嘗試下床坐到旁邊的椅子,
坐了一個小時想站起來的時候,我又開始兩眼昏花,跟之前昏倒的前兆一模一樣,
老公本想要我躺回床上,可是我一直堅持想要再多站一下,希望循環可以好一些,
所以也站了十幾分鐘,我又躺回床上,全身發冷,接著就開始昏睡,
對於自己還沒有辦法下床真是超沮喪的,
不過醒來後,有再嘗試站著一段時間,我想站在玻璃窗前應該沒問題吧!!
接著老公推了輪椅過來,在看寶寶的時間帶我下樓,
看到寶寶的那刻,我心裡激動到快要掉淚,
「我一定會努力快點下床的」我心裡這麼想著。
Day02-1
Day02-2
Day02-3

在一整晚的練習後,我可以順利的走到廁所,頭也不暈了,
6/29早上,我就順利的拔尿管,準備開始餵寶寶囉(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