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落落長抱怨文,慎入。

在懷孕兩個多月左右,我們就開始著手找月子中心,
原本考慮彌月房時尚


但是龍年真的相當熱門,老早就客滿了,
而聽說台安的服務也不錯,所以沒有多考慮就先下訂,
不過後來因為被抓進去住院吃了幾天素食餐,我馬上就退訂了= ="
最後,我們選擇小叔他們推薦的吳0光,沒想到真是考驗我們兩夫妻耐心的開始。

在下訂時,服務人員說會提供尿布、濕紙巾,
這是小叔他們以前沒有的規格,所以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
但在入住時,因為當時沒有白紙黑字寫下來,
所以另個護理人員當然就依照他們的程序進行,
我們也就摸摸鼻子不再跟人家爭論。

它的格局分成兩部分,與嬰兒室相連的是一般房型,
而我們選擇的是比較大型的房型,廚房就相鄰在旁,
本以為錢花的比較多,服務就會比較好,
沒想到我們真是太傻太天真了(茶)

第一晚,網路壞掉、冷氣壞掉,
網路我還可以接受,但沒冷氣是要怎麼在七月天睡覺,
因為當時是半夜壞掉,讓我們的火氣更是大,
而當時只有護士在值班,她們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反而傻傻的問我老公說「那怎麼辦?」
最後老公堅持她們立刻打電話給負責人,我們才終於換到另間較小的房間暫住。

因為貝拉的黃疸指數有點高(14.4),但沒有超過標準值(12)過多,
所以當時台安小兒科也就沒說要照光。
出院時,我們帶了將近120cc的母奶離開,
但第二天早上,某位護士說因為貝拉黃疸的關係,所以她已經餵她喝配方奶,
當時我聽得一愣一愣,還以為她的作法是正確的,
馬上上網查黃疸跟母奶的關係,但是要黃疸指數超過一定數值,
醫生評斷後才不能餵母奶啊!!
我又急又氣的跟老公說,老公隨即要求該位護士解釋,
因為這些母奶我真的擠得很辛苦,如果都不能讓貝拉喝,
那我不就瘋掉了Orz
沒想到,該位護士完全不知道我們有帶母奶過來,
才坦承是她疏失,沒有看冰箱確認.....
當日,老公親自向每一班的護士交班說明,不准餵配方奶!!

貝拉出生後還有個小毛病,就是眼屎不斷,
後來小兒科醫師開了眼藥膏,
A護士便請老公要到附近婦產科過健保卡跟付費才能拿藥膏,
正當老公準備出門時,再向B護士確認,
B護士說不需要過卡,而且藥膏已經送到了....

再來是我的狀況,因為開刀後有貼膠帶在傷口上,
但某日我覺得有點悶熱,才發現附近長了些小膿包,
A護士建議我讓吳醫師治療再貼膠帶,
我們也就請A護士先幫我們預約,確認是當晚七點半看診,
A護士還分別再次提醒我跟老公要記得過去看診,
等到晚上七點,老公向B護士詢問掛號狀況,
B護士一查詢,完全沒有掛號記錄,這才慌忙的幫我們重新掛號,
於是我們又多等了半個多小時....
而吳醫師是相當年長的醫師,一開始問診都是問無關緊要的事情,
例如何時生、怎麼生、小孩多重、惡露多寡,
有時候同個問題還會重複問,過了十分鐘左右,才終於問我今天為什麼來看診,
當時我已經在心中翻了一千次白眼了吧!!!
後來確認是毛囊炎,吳醫師戴著老花眼鏡幫我戳破囊胞,
老實說我還真的是相當害怕啊~
接著幫我擦擦碘酒,黏上紗布,
正當我要穿褲子下床時,黏紗布的膠帶居然黏在我內褲上(再度翻白眼)
雖然每週吳醫師都會來巡房一次,但我覺得真的是相當多餘的事情,
每次都問一樣的問題,甚至手上拿著貝拉的成長記錄表格,
然後問我貝拉現在多重,是不會自己看嗎???(翻桌)

入住時都有說明送餐時間,
但即便我住在廚房旁,永遠都是最晚拿到餐點,
多次發生九點餵奶,八點多才送到餐,
而打掃阿姨很挑人,如果老公在,她就會記得拖地,
因為老公已經拿她的拖把來拖好幾次了,
若老公不在,則看她心情拖地,
某次我媽媽受不了請她拖地,打掃阿姨竟然回一句「啊?要拖喔」,
但明明之前說明是天天拖地,這感覺也相當不好啊!

其他還有許多細瑣的小事情,
例如忘記把貝拉抱來餵奶(還兩次以上),
換床單、換電池、拿奶瓶等等都要說好幾次才有動作,
某些護士態度驕傲,覺得小孩沒吃飽才哭,但明明就是想睡覺(翻桌)。

住了三十幾天,大概每四五天都會出一次包,
雖然硬體設施還不錯,睡起來也很舒服,餐點也不錯,
但人員管理實在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希望我下一胎可以搶到其他間月子中心(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