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醫院產檢的過程總是很快速,
量體重、血壓、驗尿、護理站報到、
等叫號、量胎心音、宮底高度、問診,
這次產檢雖然前後不到30分鐘就結束,但卻也嚇壞我了....

妊娠糖尿報告出爐,四管中我有一管沒過關,
飯前血糖(91<95)、飯後1小時(164<180)、
飯後2小時(168>155)、飯後3小時(129<140),


不過呂醫師很嚴格,他認為飯前血糖已經快要超過標準值,
所以還是開了營養諮詢衛教轉介單給我,
接著也開始解釋患有妊娠糖尿後的嚴重性。
img042

雖然早在之前我已經爬過很多文章,
心裡有個大概認知,
但一聽到對寶寶的影響後,我的腦袋就放空了,
老公說呂醫師講解的很仔細,但就是在說明患有妊娠糖尿的狀況,
重點是後續將飲食控制好,就不會有這些影響等等,
沒辦法,可能當媽了之後就很難理智,
心裡頭湧上了很多自責跟擔心的感受啊....

不過睡了一晚後,今天很認真的看了許多文章,
才發覺自己真的有點大驚小怪,
基本上要被判定為妊娠糖尿是四管有兩管以上超過標準值,
所以嚴格來說,我還不是糖媽媽,
但確實飲食方面不能再毫無忌口了,
感覺很有以前減肥的感覺,對於吃的東西都要斤斤計較,
老公也說換個角度想,就是讓自己吃得更健康點,
後期才不會又胖太多囉。

另外,雖然呂醫師開了轉介單給我,
但我今天要去約時間,居然得要排到5/23了,
可在下次5/30產檢前三天我還得要再驗血一次,
這轉介單就形同虛設了咩(翻白眼),
我想還是靠自己卡實在了啦...

參考資料:妊娠糖尿病@2006年1月號《媽媽寶寶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